孜孜因為不能去送淑文最後一程
很無奈的噗了很長一噗
雖然我也是不能去的
還是在MSN上跟孜孜打聽了一下

23號那天放學回家
在噗上看到孜孜的留言說淑文走了
系上同學們的板上也零星有RIP文
但網路上找不到什麼消息
確切的原音細節也都不敢多問

一直到剛剛才終於找到相關報導
不平靜 士林檢署一天11命案

輕描淡寫中的十一分之一
雖然我只是個沒有深交的同學看了還是感到格外唏噓

跟淑文往來的時間本來就不算多
再加上淑文後來轉去工管企組
見面的時間就更少了

有時淑文回系館
會跟孜孜互虧
我偶爾會看到她們拌嘴的樣子
在一旁跟著笑

還記得有次我不知道什麼原因在系康待著
從哲學系也轉到企組的大培跟著淑文來圖資系館
我跟大培敘舊的同時
淑文也是跟大培互相鬧著對方

丁培有一句話形容得很好
"印象裡的淑文一直都是笑笑的"
我回憶裡的淑文
有跟人打鬧鬥嘴的笑
也有靜靜聽著人說話的笑

我不太知道淑文到底都在想些什麼
可我以印象中的她來看
她太含蓄了
含蓄到心裡的感覺也不會輕易掛在嘴邊說

孜孜因為淑文的事情很難過很生氣

可是我覺得
淑文如果本來就不會或者不懂怎麼跟別人抒發自己的壓力
那當她解決不了的時候
她還是沒有辦法用求救的方式為自己解套
旁人也一樣無從救起

爸爸才剛過世
在做出這樣決定的時候
我想她一定也有先想過家裡的媽媽和哥哥
但她還是選擇放棄了
可見那時候的她是怎樣也過不了自己那一關
這也不是旁人能夠替她分擔的......

我想前一天留她住的那位社團朋友
一覺醒來發現淑文從自己家用這樣方式告別
肯定是很難過很難過的吧
可這些淑文也顧不了

不管我們旁人看了會覺得有多少種轉機或可能
當時的她覺得自己已經一籌莫展
留在她身後的
就剩下我們這些人的不捨遺憾

淑文
大家都想你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